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13/9/2010 星期一 小时候的夜市集

长大后的夜市集,我把它移来到了沙登。

才发现,星期一,原来在工业区那里,还有一个比较巴刹型的夜市集。卖的东西,大多数是瓜果菜肉鱼、 衣服鞋子袜、还有还有...炸鸡鱼丸咖喱角...好多外劳哦,他们买回去的大多数都是食材,还有,服装店退货的次等衣服和牛仔裤。在这里,不难找到一件 10令吉的牛仔裤,不过,款式就...

说一说,小时候的我,最初对夜市集的印象,是很多满足味蕾上的享受的零食和糖果。小学低年级的时候,偶尔,才会跟妈妈一起到油站大路对面夜市集去。忘了妈妈买的是什么,但是,妈妈最“豪气”的,就是每每都会买下一大堆零食给我们兄弟姐妹解馋。还有,甜甜的豆水和豆花~

这夜市集是在路旁搭的,所以,当时矮矮的我,在人潮中,除了闻到卖鱼佬的鱼腥味,还会感受到路旁车经过时吹来冷冷的寒风。对了,印象深刻的还有三轮摩托车的碌碌,我喜欢鱿鱼蕹菜,点着罗惹酱...嗯...最原始的感动。

回忆,始终是回忆。还是会有流失的部分。后来这而是最常流连的夜市集,也因为阻碍交通,被搬迁了。少了夜市黄澄澄的灯光,那条路,已变得了无生趣。

结束了童年,也结束了中学时代无聊的流连。现在我的夜市,已变成我解决星期一晚餐的所在。偶尔和朋友一起;偶尔,像今天一样的心血来潮去逛逛。

其实不必刻意去买些什么东西。逛夜市,是一种很自在活动。短裤拖鞋,满身汗臭也无所谓,因为那里有,鱼腥味、瓜果蔬菜味、炸鸡味、发电机的废气味等等。

有多元种族的融合,有眼耳鼻舌身意的体会,凑成了多么可爱的夜市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