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18/1/2011 牛顿第一定律


昨晚,说过要做很多很多东西。说过要做完报告,说过要做完市场宣传工作,说过要整理...原来,我一直都没有摆脱恶习。一做起正经事就觉得浑身不自在,是哪根经不对啦??在我每日的行程,都会有很妥善的安排,每天想要完成的事情,但是,时候一到,却莫名其妙地干起其他事情来。

原来,没有督促的眼睛,断不了心理的时间

时间到了,我就应该只专注在做安排好的那样东西。嘴说特好听,做起特别难。

牛顿第一定律:惯性

时间来到,我还在担忧着还没做完,还没做完的东西。因为心,还继续留在那件事,还没有拉回来。真TMD,而且,我已经越来越习惯了这种状态,越难摆脱了。因为这种状态加深了,质量越大,惯性越强。

其实心里早已经有答案,如何要把心系在当下安排的轨道上。

没错就是外力!所以,我不断的“制造外力”,才能改变自己的惯性。

物体运动并不需要力,力只是改变物体的惯性(运动或不动状态)。

呵呵~多好用的定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