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彷徨 12/5/2010 星期三

今天,虽然5点多就起床了,但是还是赖床到8点才起身。昨晚,答应了四叔要到甘文丁柑园去喷药水的,所以,至少要兑现这个承诺吧!看看今天身体的状况,好像很不起劲哦~每次,一喉咙痛之后,接踵而来的就是咳嗽、伤风了。
很懊恼,为什么会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死笨蛋!但是,我想,生那么一点点的病不能成为我休息的借口,所以,还是乖乖的去柑园吧!说到柑园,最近爸爸炒掉了一个在这里工作了蛮久的印度女工,原因是她时常那身体的状况来请假,而且最近还教唆新来的工人不要那么卖力工作,被爸爸知道了,所以…我在想,在我家的柑园,什么时候变得那样的火药味了呢?应该说不近人情了。站在爸爸或者是家里的利益这边,把她炒掉或许是对的。但是,如果因为她教唆新来的员工而已,加上她身体状况的不允许,硬要把她解雇掉,我会于心不忍,至少,我会考虑很久。
算了,反正炒掉了就炒掉了,员工们的纪律都是要顾及的。我在想,如果像我一样,两三天就不去工作的话这是我不知道被炒掉几次了。我该不会像着印度工人一样吧?
好,说说我这条鼻涕虫到柑园喷药水的情况吧!(什么喷药水?你骗修秀缘骗多了,现在连自己也要骗啊?)好啦,是泡药水吧了啦!(真是的,下次给我注意一点啦!)今天柑园的天气很热,药水沁上来很呛,加上我喉咙痛,呼吸困难,所以特别辛苦哦!差点透不过起来。唉,我想,以前怎么没有觉得什么辛苦的,为什么现在就会呢?我的忍耐力什么时候变得那样差啦?昨天也是,再拔菜的时候,手肘和膝盖接触的部位很痛,果然,皮薄了是吗?
从柑园回来,整身快要散架了。好不容易劝服了自己去冲凉,但是就是怎样都叫不动自己再去菜园。怎么办?为什么连自己也不听自己的使唤了啊?
还记得以前,每天,早上无论去做了什么工回来,下午还是会硬汉一条的的去菜园拔菜,风雨不改。那为什么现在就不行了呢?我想,是心态上出了问题吧?我要怎样才能返回以前呢?大概,以前是有很多堂兄弟一起去做工,感觉到很好玩,很热闹。但看看眼下,偌大的菜园,我这一辈的孩子,只剩下我而已,以前的那副光景,什么时候才能再重现呢?答案很明显,是不能了的。大姐,出嫁了。大哥,在外另辟天地了。二姐,在新加坡。阿涛,在云顶。阿庆,没有要呆在菜园工作的意思。阿俊,只有学校假期才回来帮忙。剩下我了。我该用什么来成为在菜园工作的动力呢?对,你长大了,你的动力,应该是责任感、是使命感、是未来探索的驱使,你没有选择,你必须要这样做。有时候常常在想,我到底有没有兴趣在发展菜园的呢?老实说,我给不到答案。至于我选了园艺系,我想,也是给哥哥骗来的吧…
不过,每个人也有彷徨的时候吧!我想,我会继续走下去的。也许,这真的是命运的安排吧!也可能是,我走到这一步,已经不知道还有那条路适合我走下去了。
与其在这样的彷徨,不如想想看要怎样改变现在的这种心态啦!我知道不已经老大不小了,是时候像个大人样了。不可以在我在家里像条虫一样了。不然,每天嚷嚷,也不会改变些什么了!好,希望重新清醒一次,找出新的动力了,华丽的转身,给别人知道你的认真、改善、优美…就是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