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回到从前6/5/2010 星期四

今天,一觉起来,才发现,廉价之家的我房间,竟然暗成这样,连一点朦胧的感觉都没有。正所谓伸手不见五指今天是回到家的第三天了。原来,不做什么,时间就会过得特别快。这星期,是母亲节了,可是,我却没有什么计划。要送妈妈什么礼物吗?哈哈,刚才在吃饭的时候,突然突发奇想,想要送妈妈一个胡椒喷雾(好奇怪的念头哦

早上的时光,一下子就过了老半天了今天下定决心,一定要去菜园走一趟,并自动做事。想到已经很久没在菜园帮忙了,已嗅到菜园的味道,竟然是那么熟悉,自然。

去菜园绕一绕,总算发现,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最近阿嬷在种着长豆,好棒哦!正好可以给我当一个工程。好,那我就记录下它的成长过程了咯!在这里,我们中的是台湾品种的长豆。品质怎样?我也不知道。应该要等到豆荚长出来才知道吧?

最后,我还推了一包半的红肥(24K2O,好高的K)去番石榴芭放。番石榴现在正是结果的时候,阿嬷忙着把小番石榴包裹起来。虽然不会很多,但是,有收获的话,一定不可以放弃的。

忙了半个上午,有一种很满足的感觉。那是久违的真实感。活着的真实感。

另外,好像听说今天爸爸出新车了,早上爸爸应该去陈列室看车吧期待。忘了记载,在我生命里,另一个被取代的事物,就是陪伴我们很久很久很久的ABS 1703 Van了。希望,它的新主人会好好的善待它,不要再那样粗鲁的对待它了。以它的车龄,也算是车瑞了。说实在,在我家,他一直都扮演着任劳任怨的角色,所以,本身也是疲惫不堪了。也许,换了环境之后,它又会有另外一段故事了。我希望,这故事是个喜剧。祝福它!

才知道,原来我写的日志都是那么啰嗦的。可以写上一面多,真的很不可思议。下次,我想写下重点就好了。(不然你这懒虫一定会半途而废的啦~)不过,我想我要写多一点心里的话。不然,整篇日志会看起来很没有灵魂哦就好像一篇记录报告而已,多可惜啊

一直以为,自己的文笔很好。那知,等到要用来描述对一件事物的时候,竟是那样的相形见拙。看来,要多一点阅读才可以。因为一个作家,最重要的是他的灵气、历练、对事情的看法等等,并不只是局限于记录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