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13/11/2010 怕什么?

一位家乡的朋友,很想到韩国跳飞机(不排除看太多韩剧=.=|||)


我就问他:你英文不是很好,那至少你要懂一点韩语吧?你韩语练到怎样啦?


他:屁啦你~我什么时候学韩语了?


我:喏~看韩剧咯~


他:我看港剧的=.=~


我:哦~什么时候出发啦?


他:我想也没用,老爸都不给~


我:(吁了一口气……谁会给儿女去个人生地不熟语不通的地方跳飞机啊~)假如你英文好一点点,韩语懂一点点,你爸可能就会答应啦~


他:他不会答应的啦~T.T


我:(那也是~)那~你去那里,不怕吗?很勇咯~


他:不怕哦~习惯就好~哈哈~


我听了,跌了脚。

其 实想想也对。要去那个地方,就去那个地方咯~干吗老想着会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情呢?也许在他脑里想的都是美好的画面。所以,我也不忍心泼他冷水。人,总会 有无限的潜力,不要小看自己的适应能力。韩国其实都不是像非洲沙漠,有人的地方都是可以生存的。如果他梦想实现,我一定会祝福他,佩服他的勇气。


有时候,很多事在脑海里已经有了概念,就是不敢去实现它。等错过了,就只能说可惜。看来我还是要多多向那位友人学习,如何以最实际的胆量去面对。一生人只有年轻一次,错过了,下一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也相信他的梦想有一天会实现的。
下次生日,就送他一本韩语书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