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我和我的旧鞋子 27/3/1010

昨天,在菜园拿数据的时候,就发现,原来,默默陪了我走了一年的鞋子,已经穿底了。这双鞋,我穿它去上课、去菜园、去逛街、去吃饭、去运动、去旅行。想想,也够了。于是,今早,咬了牙,决定,去买一双鞋。

我觉得,一个人,至少一定要有一双好的鞋子。因为,它会带你到不同的地方,至于是什么地方,就要看这双鞋子了。

很不幸运的是,它成了我的那双鞋。超累的吧?一天,超过8个小时要穿着它。坦白说,我只有那么一双,我称它为万能鞋。因为,我不是恋鞋狂,也不是购物狂,所买到的,当然是务求物超所值了。如果,它有思想,那么,它也算是见证我一年之内的物是人非的过程吧?成为历史的一部分了。


从小到大,穿过的鞋,把它找回来的话,一定会是一段有一段已经淡忘的回忆吧?

小学至中学,最常穿的是白色的校鞋。那一双双,随着我脚步变大的尺寸,徘徊在朗朗读书声走廊。

回到家,就有舒服的人字拖,踏遍乡间的小路。还有,童年的那条小河。

而我的第一双皮鞋,却是到了中学之后,要参加课外活动买下。鞋底钉着一片片的铁,在操场走过时,特别神气。铿锵有声。

回忆,总是不齐全的。但无论如何,我应该还没有买了一双鞋而没有穿到破旧的吧?“物尽其用”,虽然不是很好的成语,但是却是一个好习惯。

有时人们会一时冲动买下喜欢的鞋子,倘若对鞋子喜欢情感上升到一定的程度,人们便会小心翼翼地把心爱的鞋子擦干净,收好。导致到最后,完全忘记了鞋子的存在。但,这不是我的鞋应有的结局。

人的生命中会出现无数双鞋子,心爱的,冷落的,高跟的,平底的,华丽的,普通的。无论如何,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好鞋,我们不但要走很远很远的路,还要穿着这双好鞋走向我们想去的地方。

那么,这双鞋,你找到了吗?

1 条评论:

  1. 想起流星花园藤堂静对杉菜说过的一句话: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好鞋,因为这双鞋会带你到最美好的地方去~
    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