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存在的意义 7/03/2010

才发现,如果很久没有写日志,生活就会像咸鱼一样。因为,少了一种督促的力量。每一天,我都练习着,如何把一天充分的填满,但好像每一天都失败。好想念,预备班的日子,那一年,青涩的摸样。那一年,我的生命里,第一次走进了一位女生。她,不美,在很多同学中,却特别起眼,因为,她有一种特别的特质,说也不能说得清楚,只能意会。

或许,那一年,真的太无聊了,就一句话,我记到现在,而且,这句话也不是对我说的。“我都吃完了”。那是她脸上流露的是一种天真得足够把整个世界都形同污秽。就在那一瞬间...我知道,开始了,心,为她而悸动。或许,我真的很佩服那时候的自己,可以把那种对爱情的憧憬,化为力量,把它放在对的地方。至少,在那一年之后,我已找不到,那一年的热血。

为了她,我可以休息时间,不到食堂用餐,改在课室用功。

为了她,我每天早到学校十五分钟,只为了在校门口与她“巧遇”。

为了她,小学时候没做功课被罚留堂的懒惰虫,在那一年,功课从没迟交过。

为了她,我曾,考取了全班,及全级最高的荣耀。

但,我和她,始终没有开始过,还在那一次,我拒绝借脚踏车给她,和她的姐妹。原因,不是我龟毛,而是,那辆不争气的脚踏车本身有问题,无法为那次给我和她作为桥梁,更因此,我对她,于心有愧。我,真逊。

那一次之后,我更努力与考取好成绩了。终于在中一时,我和她因成绩的差异,分班了。告别了,我的青涩时代。怎么办?就这样结束了吗?我想,就是这样吧。时光机,成了当时的遗憾。

常常在想,如果,让从前那个热血小子看到我现在的摸样,他一定会觉得很失望的吧。然而,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了,只能话说当年罢了。好凉的风,但吹过的,不再是那张,傲气的脸庞。

很期待,下一个,能令我浑身热血的另一个她,但,等了十年,她,还是没出现,赋予我存在的意义。爱情,实在是可望而不可即,但,现在的我,还能期待那时候的天真吗?已经污秽的肺,呼出恶臭的气息,连自己都觉得不屑的自己,靠什么从新再来过?是天?是神?还是你?我不能想象。

当初,很后悔没有梦想。我,现在的我,如果有梦,该是什么梦呢?镜子里面的我,何时再有存在的意义?希望,在这最美好的一年,我最想看到的是,蜕变的自己,挥洒着闪闪的鳞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