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艋舺 15/4/2010

今天依然平静。一早醒来,眼皮好重,眼袋好肿。原来,我不适合熬夜。但无论如何,今天依然没有惊险的活下来的。

当时间越来越靠近,你会发现,干劲回来了。但是,并没有那么强烈。我只是不想动。

等,等,等下午2点钟的当儿,开了pps,浏览了电影的列表,艋舺二字吸引了我的目光。这部没在大马上映的片子,却越发想我去一探究竟。虽然迟了很久才来看,但是无所谓,至少,我看过。



影片一开始,就听到熟悉的闽南语,很亲切,很台湾的味道。

五个少年,没有方向的年纪,翻过了校园的那堵墙,踏上了黑道。

他们,从来都没有想过,做过的东西,有什么意义。“意义是三小?我只知道义气!”

也许,在年轻的时候,我们也曾叛逆过。但依稀,心里,还是有那么的一片樱花园。渴望着,以后美好的将来。是指引我们未来的方向。奈何,这樱花,在很多人眼里,却只是憧憬;现实却是那么丑陋的恐怖。当樱花花瓣,不是桃红色,而是血红的洒下来,梦碎了,迟了。

友情,在最初,可以单纯的像悠悠球一样。开始了友谊的悠悠球,是初转动时的绚丽。低落时的悠悠球,是落在线端,久久不能自已。反目成仇的悠悠球,心爱的友情信物,在杀红眼时的瞬间变成凶器,割破了皮肤,但,相信,割不断曾经的信任,曾经肩并肩的友情。但结果,是不胜唏嘘的。此时此景,谁还能拍拍胸口,说他混的不是黑道,是友情?是义气?

看完后,有一种庆幸的感觉。庆幸,我不在其中。庆幸,我有,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