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辩论组传承营时,回馈三度面临解散??

刚过了回馈会员常年大会。结果,没有一位一年生出席。很感动,还有一位答应接棒,家花,如果你愿意,我们一定撑你!

常年大会,异常的冗长。因为,要决定的东西太多了。除了我主持的太啰嗦了,还有一个最凝重的临时动议。回馈在下学期的动向,成了最大的的争议。

来了两位学长姐。他们都很了解现在我们的处境。但是我们能做些什么吗?我们可以这样,判有17年历史的回馈死刑吗?不能,太重了。我会有罪恶感。但是,四人当中,我的回答最狠心。

“你觉得回馈要解散吗?”学长期盼着希望的眼神。

“我想再次给他一次机会,就在下学期的迎新月活动。”淑芳说。

“我觉得,我舍不得小学生辅导班,相信家长们也是。一开始蛮讨厌的,但是教下教下,就有感情了。”静仪说。

“回馈是我参与过,最开心的团体,至少,她单纯,至少,她可爱。至少,还有你们。”雪华说。

“...”我说。

回馈已来到瓶颈,她需要突破。非常迫切的的突破。原持有的宗旨,已不符合时代的发展了。
通过大专生来提高家长对子女的教育醒觉?在十六年前,的确,是真的有必要。但是,现在呢?我觉得,回馈有着其他团体更具有意义的价值:促进在籍大学生对回馈社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多少人有想过吗?

从去年接棒,我们就在跌跌撞撞下,走到今天。我承认,我的心是散的。仅五人之力,加上没有外来援助,回馈一直都被人吃着利用。难听来说,撑起她的我们,只是五个热血青年而已了。太无助了。我开始怀疑,把这个团体传承给下一代,是迫害,还是恶作剧呢?谁又想伸手来接一接这块炙手山芋呢?

原来,从第十三届时,就有学长坚持要解散了。如果当时候,不是有一位“可恶”的学长的学长带来几个持反对票的学长来到会员大会,我们能看到那么漂亮的回馈徽章吗?



不管是福是祸,回馈已经落走过17个年头了。我们还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回馈最后的赌注,就是来临的迎新周。

回馈,还有明天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