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轻松或放纵 4/4/2010

明天是清明节,但很遗憾的,我并没有回到家。呆在20平方米的客厅,但是,我今天,还是很充实。昨晚,折腾了一整夜,肚子疼,腹泻,不知道吃了什么该死的东西。于是,一早7点,就起身了,开电脑,找植物标本的资料。这一创举,也是很罕见的呗。

由于,昨晚的经历,不敢乱吃东西了。早午晚餐,都在外头解决了。早餐和午餐一起吃,吃了鸡饭。在这区,食物还蛮贵的,没办法,这也是我自己的选择啊!过后,就延续着所谓的大学生醉生梦死的生活。就算是周日也不例外。还好,我没有浪费,我选择轻松的方法来打发。

虽然已经尽量不要让自己习惯这种阑珊的生活,但是,我已经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其实是不想做,什么都不想做)。好!




突然,瞄见书橱还有很多买了但是还没看的书。随手拿了一本。九把刀的《打喷嚏》。嗯,不错看。

九把刀这种超越常人想象的故事,常常会带给人一种省思。像我今天用了5个小时看完的这本书一样。

当你知道了,你的情敌是一个你崇拜的都市超人的时候,你会怎样做?要变成另外一个超人吗?要成为一个超人,关键就是要素。所以,需要的,不只是侥幸,而是非常非常的侥幸。

要怎样成为超人呢?故意去给高压电电中?故意去给中过辐射的变种狗咬?恐怕还没变成超人之前,你已经变成死人了。

超人,可以用华丽的超能力,拯救陷入危机的市民。最后,轻易地赢得美人归。

普通人,能做到的,只是提升自己的勇气,靠勇气,靠奋战到死来感动人。

到最后,王义智抛出让人寻味的哲理。其实,人,在短短的一生,最重要是要找到自己要守护的东西。是人,是物,都可以。

我想的比较简单。如果,我做不了大人物,做不出让人感动落泪的伟大事迹,做做小人物也不错。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做回自己,没有什么有意义没意义可言。

2 条评论:

  1. 是的,做做小人物真的挺不错的。=)

    回复删除
  2. 哈哈!超喜欢《大兵小将》的“挺好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