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我甘于平凡吗? 20/4/2010

一早,调上闹铃的手机响了。
是凌晨两点。
是昨夜,
答应自己的凌晨两点。

其实,
很辛苦。

我知道。
谁能12点睡觉,
2点爬起来呢?
没有,
我也爬不起来。
拖拖拖,到4点,弹起。

今天有个考试,我一直很有把握的考试。
原因,不想考烂给别人看。
注意,是“别人”。

难道说,考试,不是为了自己吗?我纳闷了。开始进入我的沉思世界...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自暴自弃?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自言自语?我为成绩着急、难过、咬紧牙根、内出血...是为了什么?为了给别人看好?看开了,原来这一切,都只是那么一回事。

在 骑着我的摩托进校园,途中我看到了,老人家骑着脚踏车不知开往何处。小贩,默默守着小摊,卖着零零的糕点。主妇提着菜篮回家。路人甲乙丙丁,进进出出,忙 忙碌碌。他们有什么不对劲吗?没有。生在马来西亚这个资源富饶的国家,得天独厚,零天灾。我想,假如有一天,我彻底的失败了,学业失败、爱情失败、事业失 败...不用怕,死不了。大不了,摆个小摊当个小贩...换上路人甲乙丙丁的脸孔,贡献着草根的力量给这个社会。

问题是,我真的甘于平凡吗?我在乎,给亲朋戚友看到我这样的一副德性吗?

是的,我不甘于平凡。我在乎,别人对我的评价及认可。我要有一番事业,再来退休。我要经历成功人士故事的起承转合。所以我曾一次次的告诉自己,虽然不能拍拍胸口保证所有的努力都得到回酬。但是,不能放弃,就是一个铁定的原则。

踏进考场,把命运交给了天。但在我心里,已经坚定了信念。无论成败、打击,“反正不会死!”

1 条评论:

  1. 你不会是平凡的。。
    强者都是有惊人的毅力。。
    你有~
    咬紧牙根,内出血。。很严重一下叻。。小心咬到牙齿断掉。。就要戴假牙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