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这辆摩托,满满的都是爱

今天,到加影火车站去,把爸爸寄来的摩托接收。

当,我,在火车站看到,这辆再熟悉不过的摩托时,心里心痛不已。

不懂为什么,爸爸把他平时驾惯的摩托,从太平寄到这里,只为了让我,上课时能有摩托代步,让我的车可以拿去租。这辆摩托,只要我远远地瞧见它,我就能感觉到,那是爸爸的身影…那是爸爸…

突然,我好想挖个洞。很想,嚎啕大哭。

在我仅剩的这个假期中,每天早上7点,当我还在睡梦中,不愿睁开眼睛,这辆摩托已发动它的引擎,发出忠心的声音,随爸爸到巴刹去收账。

天复一天,这辆摩托的情意,已经不知道怎样割舍了。

通常,爸爸还会为我们买了热腾腾的早餐,而且,分量只会买多,不会买少。这个动作,从我懂事以来就每天重复着…

习以为常,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他让我,不懂得珍惜,爸爸这么无私付出的早餐。

可能是家里流传着的传统观念,对于爸爸,我通常只有尊敬,很少有对他表示些感恩的话语。而他,渐渐在为了维持这个家,奔波于菜园、柑园、和柚子园之间,从不觉得有厌倦

其实,如果,你问我,爸爸教养了我什么,我会回答不出来。但爸爸对这个家,从不提起的爱,却在这一刻,显得很沉重。

那是爱,很重很重很重的,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