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夜车

今晚决定了
我要开夜车
特别喜欢晚上一个人开工的感觉
感觉上
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
空气,也变得干净

在一盏仅仅可照亮一面书桌的桌灯下
特别专注
外头传来虫鸣声
不远处
直通电车经过
碾着轨道呼声而过

不单调

陪伴我的
是一壶即溶咖啡
还有午夜时段的电台节目
让听众诉诉心事
偶尔
一则生活小故事
令人深思

感到很自豪
因为
我比别人多清醒几个钟头
看着床上呼噜沉睡的室友
更让我
觉得这段时间是上天额外给我的
感恩

开着夜车
自然就必须清醒
觉得撑不住
披件外衣
下楼去走走

宿舍的生活就是这么写意
午夜的球场
还有不知倦的情侣档
坐着等着天亮
细语呢喃

陶醉在这静静的夜里
就算不做什么
也觉得有意义
就当作
让心充充电
大学四年很快就会过完
一天的紧凑
就让现在来缓和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