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最美好的一年



黄毓敏的《最美要的一年》,在此刻,特别感动。

2009年过了,牛年,也要过完了。

剩下的,就是那么多的遗憾。

之前,还真的很想这一年快点过,因为,这一年实在发生过太多不如意的事。

我的车被撞;破财;H1N1;霹雳州变天;赵明福奇案;雅斯敏阿末离去;迈克杰逊猝逝;我考试成绩被教授填错...

当这一切的一切,看起来2009年真的没有什么好留念的时候,我,听到了这首歌。

我想起了好多好多。这一年,真的太丰富了,好多东西都在这一年里了。

去年年初,我正式升级为“车主”。我的生命里,又多了一个保护的对象了。它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承认,我的心是兴奋的。开始,上课有车子代步;开始,可以为朋友提供载送;开始了好多开始。始料不及的却是我却愿意把这车当做赚钱工具,我把它租了出去。就是每天,一天复一天,你、我都担心的事,始终发生了。2009年的四月,它被撞了...

在好多人的眼里,我想,我是不被同情的。有谁会想到,在大学里那么冒险,把车出租给一个不认识的人呢?咎由自取,我感觉到了。

我,开始为了要跟进它的修理费,和租车的那人索赔;要打探哪里有更便宜的车厂修理;要抽空,从沙登到士拉央去看它。那张破碎的脸,不知多少次出现在我的睡梦中。

开始有一点进展了,车,从士拉央拖到Hulu Klang去修理了;那租车的人,也为了赔偿我,在寻找法律的漏洞,为我的车取得保险赔偿车子经历了整半年,它终于回来了。

但它,已经是面目全非了,身上的漆,已经不再光亮,车内也开始在大雨的时候进水,很多的手尾。心疼。

为了它,我烦过,我累过,我想放弃过,但最后我挨过了。我,却经历了,得与失。

想想,原来,2009年,是美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